NEKOBEER

【太中】蜜月假

洛亞.苹果是爱心的形状:

#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续篇/5000+(含车)


#新年开车,只是个二次上路的新手司机,大家多多包涵>v<


#问为什麽是蜜月?小伏笔在上一篇结尾那段英文字,那是结婚誓词,太中已结婚。


#开篇先接β篇结尾,证明这迴圈般无所不在的伏笔


#前文:千万分之一的可能性 以及 目录索引 - 命定悖论/薛定谔的猫系列








后来,等到哭也哭够,并再度习惯正确微笑的方法,太宰治才有空运转下他的头脑,发觉当初的预感没错,自己又被森鸥外那个老狐狸给坑了。


但因为恨不得把根扎在中也身边,一直到对方受不了他像个过度担心的老妈子转来转去,把他赶出去后,他才有空一把踹开首领办公室的门,将手上的申请书拍在桌上。




「一个月的假太少了,我要申请年假、婚假、蜜月假!!!!!!!!!!」






坐在病床上,中也红着脸死死的瞪着太宰塞进他手裡的单子,上面是他熟悉的、来自森鸥外的字迹──太宰和中也的蜜月假,已批准,后面还附带爱丽丝稚嫩的补充:中也新婚快乐,度蜜月要注意身体喔。


好丢人,人都还没出院就请什么蜜月假,而且小爱丽丝竟然....


他只想把自己给就地掩埋。


「中也,你这个表情会让人以为上面写的是”已怀胎三个月”的检验单喔?」


回答他的是无辜被丢过来的枕头,「要生你自己生!!」






等到中也终于出院,回到两人的家──太宰这几年一直都在假装中也跟他生活在一起,床是双人的,被单颜色还是中也之前提过的温柔的水蓝色,订製的酒杯酒柜一应俱全,牆壁桌椅无一不是中也喜欢的样式风格。


「喜欢吗?」眼裡闪着期待的光芒,太宰脸上满是笑容,就差没在额头上写行求表扬求夸奖。


而中也怔忪于所见的景象,半晌后才愣愣的转头发问,「都是我喜欢的、那你呢?」


这下该太宰愣住了,嘴张了张最后只能上前张开双手把他小个子的恋人一把搂进怀裡,把脸埋进对方颈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「我喜欢的全在这裡了。」




太久没有这样打开心房的去听这些话语,中原中也不知所措的程度堪比十六岁刚交往的时刻,不知道如何反应的情况下,亲吻是下意识最能直接传达情感的选择。






(传达情感方式选择要谨慎,点我上蜜月车,"做"法不考据不科学,蜜月快乐就好不是吗?OvO)


(防吞备用键接)








蜜裡调油的荒唐假期过的总特别快,儘管太宰想撒波耍赖,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──尤其是他已有了这么大的一个弱点可操控的时候──


森鸥外笑眯眯的用一句:「如果太宰君不回来上班的话,这些处理不完的事情被身体还没好全的中也知道了该怎么办呢?」


太宰再不情愿也只能结束了自己的假期。




只是早上起来要出门的时候,心裡的不安瞬间又达到了最高点。


天知道他有多想把中也揣在口袋绑在身上,一刻都不让对方离开视线,可他也知道,如果他们想要好好的走完还有这么长的一辈子,他就得学习放宽心,相信中也也相信自己,相信这万千时空裡他们能有一个圆满。


理智上能接受,情感却无法马上跟上,两边拉扯的结果就是太宰治活像个被惯坏的小孩,人都走到门口了又嘟着嘴整个人扑到中也身上讨亲吻,一个亲完又耍赖的再要一个,一边亲一边黏煳煳的说着我爱你我不想出门什么都不要只想要你,直到中原中也终于忍不住直接把他丢出门去。


「太宰你这傢伙到底在黏煳个什么劲,我都说了我哪儿都不会去,就在家裡等你回来!」




家,多么美好的词彙。


太宰治没忍住又凑上去讨了个亲吻,在中原中也反应过来殴打他前三步併两步的跑下楼梯。


三十秒后,叮咚一声,中原中也的手机发出收到短信的提示音,他叹了口气,却还是没止住嘴角悄悄扬起。




“我已经开始想你了。”


──发信人是谁根本连猜都不需要猜。




「真是的、太宰治这傢伙…..」虽然周围没有人,中也还是难为情的把红透的脸埋进手心。


呐,这世界可能还是没有那么糟糕的,我认栽。


想过放弃想过逃离,却在兜兜转转后还是回到这裡,这就是所谓的「命定」吧。




“来年新春,一起去神社祈愿吧。”来来回回修改了好几次文字,最终还是以直白的话语按下发送键,完全可以想像太宰在看到讯息时,会露出的那种完全不符合他外在建立形象的傻气表请。


"这次就不求长命百岁了,这么麻烦的祸害,还是揣在身边带着走比较安心。"


想着想着就笑弯了眼,中也看着窗外一望无际的蓝天,感叹窗外风光无限,却不知自己眼裡就是独一无二的星辰大海,而曾经缠绕于其中的阴鬱已褪去,现在便如同他所赞叹的天空般毫无阴霾。


阳光洒落身上晕染出一片柔软,这几日被折腾没睡好的疲惫一拥而上,他伸手胡乱的从地板上捞起一件太宰的衬衫盖在身上,在熟悉的气味与温暖包围下眯起眼昏昏欲睡。


他曾经很抗拒入眠,每每梦境裡都会出现各种压抑不愿面对的苦痛幻象,而此时陷入梦境前内心最后的忧虑却是──




希望太宰那傢伙不要上班到一半就跷班回家啊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7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